我的2007年十大韓劇。
雜記:我的2007年十大韓劇。在今年,我做了連我自己都覺得驚訝的事情。從沒想過會開一個屬於自己的部落格,接著還談起我看過的電視劇,並且一部接著一部就這樣停不下來。在這些電視劇裡,有帶給我歡笑的、也有感動的、或是刺激的、當然也有讓我氣自己為什麼要浪費那麼多時間的、甚至還有一些不錯看,而我卻始終沒寫太多心得的...來來去去這一整個年頭,才發覺陪伴我走過的戲劇其實數來並不少,現在,想在年底時,來做個總整理...不管別人的評語如何,以下就是我真心喜歡的十大韓劇,僅獻給2007的歲月時光。01.達子的春天[????]導演:李在尚/編劇:姜恩景/主演:蔡琳,李賢宇,李民基,孔亨珍,李惠英。
”達子的春天”用很輕快的手法,在描述一個33歲的單身女子在尋愛之路上跌跌撞撞的過程。在故事內容裡,達子身旁始終都有個如同阿拉丁神燈的年輕帥哥長伴左右,超級浪漫且爆笑的劇情,很快地就能引起觀眾的共嗚(尤其是女性同胞)...雖然最後被我批評到不行,但是其實開頭前十六集真的很好看,蔡琳的演技精湛也無庸置疑,李民基的青年魅力更是深入人心,就連所有配角都能產生共嗚.我想若是在職場上、愛情中,能坐在吳達子的位置上,那麼還真是天下一件美事啊!這是部非常適合拿來放鬆與幻想的一部作品,就是它,陪我渡過2007年初時,感覺一點也不冷的春天。
02.外科醫生奉達熙[???????]
導演:金亨植/編劇:李貞善/主演:李範秀,李瑤媛,金民俊,吳允兒
外科醫生奉達熙主要是在描述一個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外科菜鳥女醫師,積極且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並且到最後還贏得完滿愛情的厲志故事。我想這部劇集大家都很明白為什麼了吧?!根本我無需多做說明,這世上除了韓劇,又有誰能將愛情偶像劇與專業醫理篇做個完美結合?在韓國吸晴能力有目共睹,所以在台灣也十分火速上檔,並且還創造出一派十分死忠的擁護者,甚至還有人替它寫起後編的續集...這點真是沒幾部戲辦得到,2007年的安醫生,冷酷樣迅速奪走一票人的芳心,到現在仍有人餘毒未解,其利害的功力就等沒看過的你來嚐試看看,或許你也會成為其中的一員喔!
03.魔王[??]
導演:樸燦弘/編劇:金志宇/演員:嚴泰雄,申敏兒,朱智勳魔王所描述的主題是『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的因果循環論...不太想談劇情,對於沒看過的人,知道主題這個就好了,其它的,還是親自去看吧?不過這部戲在台灣上檔的時間遙遙無期..唉,其實像如此冷調的戲,在韓劇可算得上一大突破,可說是邁向日劇多樣化的腳步在走,除了愛情戲碼,又多了其它的元素,再加上劇本其實滿出色的,如果你喜歡悲劇,那麼這部真是一部不可錯過的佳作!但為何在韓收視率不佳、觀眾緣不深?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長度上的處理,我相信「魔王」若能祇有十集,那麼絕對會成為一部經典韓劇,不過對我來說,並沒什麼差別...因為,太冗長的片段我都快轉.再加上嚴泰雄大叔的性格型男又是本人的大愛,所以,還是算得上今年的十大啦(個人明顯的偏心~)04.謝謝[?????]導演:李宰東/編劇:李貞熙/演出:張赫,孔孝珍,申成碌,徐申愛
世人的偏見與憤怒能用什麼來化解?謝謝的答案是愛與感激。在2007年的那座小島上,謝謝用這答案製造出奇蹟,沒有大製作、大成本,但是謝謝所蘊藏的溫暖,卻足以讓人感動良久... 謝謝據說被數字台買走,現在播出時間遙遙無期...(哀)如果硬要比個高低,謝謝絕對可以排在我心目中大愛的前三名行列裡。編劇李貞熙的功力無人能及,再加上天生痞樣的張赫、已成戲精的孔孝珍、可愛要命的孩子、有夠逼真的痴呆老爹,交織起一首動人的鄉村交響曲,就是它,騙走了我不少眼淚,就是它,讓我又笑又激動!
05.9回末2出局[9?? 2??]
導演:韓哲秀/編劇:呂智娜/主演:秀愛,李廷鎮,李泰成,黃智賢
9回末2出局是我看過最不像韓劇的韓劇...故事主要內容在描述2個相識三十年的男女,在同住一個屋簷下漸漸互相吸引、產生愛火的過程。這部戲利害的地方在於後勁的強烈,秀愛和李廷鎮所扮演的角色,就如同是自己身邊就有可能會出現的朋友一樣,生活化的劇情、以及偶然的笑點,都讓觀眾看見平凡的幸福,很難得韓劇沒有財團、富豪級人物出現,更沒有絕症、沒有狗血,有的是刻畫出有血有肉的平實角色,雖然有人會覺得這樣的劇情不夠刺激聳動,但是卻讓我十分愛不釋手呢!
06.咖啡王子一號店[????? 1??]
導演:李潤貞/編劇:李真亞,張賢珠/主演:孔侑,尹恩惠,李善均,蔡貞安
可以預見2008年初,台灣應該會掀起一陣咖啡炫風吧?!整部戲只除了是男是女、傻傻分不清楚的誇張缺點外,這部戲所有會紅的因素全都包了,場景的精緻、演員的絕妙選擇、幽默的對白、人物之間複雜又有趣的關係...真是,不紅也難~這部戲現在想想,發覺架構有些類似於『我叫金三順』啊!同樣有個條件不如人的女主角(1個肉肉的,1個男性化),但是卻充滿活力與自信;和同樣患有王子病的男主角、既多金且帥氣、迷人又孩子氣(而且都愛過女二);而且也有個讓人討厭不起來的女配角;最後,都還有個讓人覺得挺帥氣的男配角...只是編排起來還是有新鮮的感覺...這就是咖啡的利害之處,用相似的架構,去建造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而且還能讓我得了一陣子的咖啡癮,十大韓劇,怎麼能少了它呢?如果想再來一次金三順給你的感動,那麼咖啡,你絕對不能錯過它!
07.黃金新娘[????]
導演:文軍日,白秀贊/主演:李英雅,宋昌義,宋宗浩,韓如雲,金希澈,崔汝珍
黃金新娘是部篇幅高達六十五集的長劇,到現在仍在播出當中,預計會跨越至2008年。這也是我挑選的惟一一部超過二十集的韓劇。我不太喜歡看長劇,所以基本上超過五十集的,我大概會立即放棄,可是這部黃金新娘真是超級利害,他僅僅用兩個大家族之間的恩怨情仇,就可以緊緊吸引住觀眾的眼光,其劇情的緊湊與高潮迭起,總讓我想起小時候最愛看的花系列,如果你覺得愛啦、什麼成功第一味的很好看,那麼黃金新娘絕對會讓你迷到渾然忘我,就我自己的比較,台灣的八點檔就像是在聊天、散步湊一集、就算一個月沒看,還是可以馬上入戲,但是黃金新娘不行,它會讓你,連一集都不想錯過,因為,每集幾乎都有一個爆點啊!太強的編劇,讓每個角色都刻畫的十分精采,人人皆有內心戲,就算你想忽略誰,都很難,看著各大戲精一起飆戲,真是只有一個讚字!
08.京城緋聞[?????]
導演:韓俊瑞/編劇:陳秀婉/主演:姜至煥,韓智敏,柳鎮,韓高恩這部戲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的背景。從沒想過日據時代的戲碼也可以輕鬆幽默又帶著正經?藉由姜至煥所飾演的花花大少,卻不由自主地愛上愛國義士的韓智敏,由一個整天浪盪、無所事事的輕佻男子轉變成了為國家能拋頭顱、撒熱血的好青年...什麼叫做愛情的魔力真偉大,這部戲很明白地告訴了我們,再加上男二、女二出色演出和悲劇性的命運,更添加了許多可看性...加上本人大愛的姜至煥,哎~有什麼好挑剔的啊?
09.太王四神記[?????]
導演:金鐘鶴/編劇:朴慶秀/主演:裴勇俊,文素利,李智雅,朴相原
這部戲如果你還問我為什麼它是十大,那就真是太不應該了,延遲多次才上檔的電視劇、還讓裴帥受了好幾次傷外加荷包飽飽,再加上一瞬間就把李智雅捧成年度最佳新人,你就知道這部電視劇有多麼強大的威力。不過,還是希望觀眾把它當成神話故事對待即可,畢竟看電視只是娛樂,為了虛構的劇情生氣,是多麼件不值得的事情,若真的過不去,那還是別看好了。不過說真的,撇開誇飾的歷史不談,太王四神記裡所描寫的明爭暗鬥真是出采,從孩堤時期至長大成人,看著談德逐漸壯大成熟,真是十分吸引人的過程,原本還以為會是部只有特效與空洞的作品,卻在看了以後,讓人大為驚豔其劇情的豐富與曲折啊!
10.狗和狼的時間[???????]
導演:金鎮民/編劇:韓志勳/演員:李準基,鄭京浩,南相美
”狗和狼的時間”有一個很怪的片名,所以也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這部戲主軸全放在李準基身上,如果看過王的男人的觀眾,大概會被他的MAN樣給嚇到。我很喜歡的片段是李準基化身成KEN的時刻、這整段讓我念念不忘,雖說編劇的節奏很明顯地被時間的限制給打亂,但還是不失作為韓劇新拓展領域並且成功的試金石,原來韓劇不僅擅長於談情說愛,關於警匪片也有他們自己獨特的風味,這對於看膩了麻雀變鳳凰制式情節的觀眾而言,真是個絕佳的選擇,基於這個原因,狗和狼也成為我的十大韓劇之一。P.S.1劇集的順序並無高低之分,而且說不定你愛的沒在榜上,請見諒,原因或許是因為那些片我沒看過、也或許是我們味口不大相同,但其實那些都無妨,只要我們都喜愛韓劇,那麼我們就是伙伴,歡迎你來看我這篇,很不專業的讚賞文。P.S.2漏網之魚:其實蘿蔔泡菜.仁順真美麗.尋兒三千里都不錯看,只是擠不進去,只好忍痛放棄啦~
P.S.3我所喜愛的戲劇都是2007年上檔的,以前的不包括其中。
P.S.4那麼你呢?你今年度的十大又是哪部佳作呢?等你分享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ieknzptfrf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